(中国网事・感动2012)南有“最美妈妈”,北出“最帅小伙”

  今年28岁的谢尚威有个7岁的女儿谢婧琦,之前一家三口人始终住在妻子陆鸣雷的简陋的理发店里,直到去年才搬进新居 chanel2012時尚女王新款目錄。这段为人父母的阅历也让他对亲情跟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想,“可怜天下父母心,咱们做父母的碰到这种事更会冲上去。我不感到自己有多高贵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包包,我只做了本人以为应当去做的事件,大家都安全就好。”

  “大威是我家的救命恩人啊,我全家都要谢他一辈子。”宫玉娟回想,事发时,她正在厨房包饺子,丈夫去药店买药了,15岁的儿子小伟在卧室窗台边放炮,不警惕踩到了“二踢脚”上滑出窗外。她听到儿子呼救声跑进卧室时,孩子的身材已悬在窗外,只有两只手抓着窗框,正挣扎着往上爬,她紧忙从前伸手捉住儿子,可110多斤重的孩子她基本抓不住,眼看着儿子一点点向下滑,她简直失望地呼救着,这时谢尚威呈现了,于是便演出了谢尚威徒手接住坠楼少年的惊险一幕 chanel包包密語目錄

  只有初中文明程度的谢尚威很平常,但这危急关头的伸手一接,却让一个生命和一个家庭得以重生连续。谢尚威说:“谁都不会面逝世不救,即使时光倒流,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救孩子。”

  那一伸手,少年被救、他被撞晕

   新华网哈尔滨1月31日电(“中国网事”记者李建平、强勇)勇气能够传递,好汉再演传奇。徒手接住坠楼孩子的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传奇故事日前在黑龙江再演:在一名15岁的少年从5楼坠落的霎时,一名80后青年跑过去伸出手硬是用自己的身躯抢救回了一条行将陨落的花季性命。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即便时间倒流,我还会绝不迟疑地冲过去救孩子”

  这一触目惊心的救人进程被小区居民许光全程目击:“我刚吃过早饭,模糊听到院子里有人一直喊救命,到阳台上一看,有个人悬在对面的窗户外,我出去根原来不迭了,这时就看到大威跑了过去,他刚推开摩托车,那小孩就掉他怀里了,两人都倒了。”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谢尚威笑言自己是“筹措命”,别人家有事只有能用到他 香奈兒手錶,他从不推托,都是全力以赴地赞助身边的人解决问题,这也积攒了他的好人缘。邻居田德才说,谢尚威平时就助人为乐,见谁都笑呵呵地打召唤,街坊有了难题他都帮,这次救人只受了些轻伤,也是好人多福。

  记者在采访中懂得到,谢尚威小时候家里生涯很艰苦,穿的衣服都是别人给的,恰是亲人和友人的关心和辅助让他顺利成长,而这样的成长环境也培育了他一颗懂爱和感恩的心。

  据腾讯网民“薇薇”测算,110多斤的付佳伟从五层楼的高度坠落,当接触到谢尚威的瞬间,相称于发生800多公斤的分量。

  1月27日(大年初五)早上,谢尚威借了一辆面包车去给长辈拜年,回家后打算再去火车站买到广州打工的火车票,突然闻听小区内传来声嘶力竭的呼救声,循名誉去,只见对面五楼的一个窗口悬着一个男孩,一个女子正抓着男孩的手大声呼救,谢尚威破刻认出了那是宫玉娟。

  事发后,付佳伟和谢尚威都得到了及时救治。双城市国民医院急救核心医生鄂春旭告知记者,孩子的左腕和颅骨骨折,颅内有稍微出血,在经医治后病情已稳固下来,不生命危险,实属万幸。而谢尚威的后腰和尾骨则受了轻伤,打了消炎药后当初已经回家休养了。

  “娟姐,挺住啊。你家四楼有人吗?”谢尚威本盘算爬到四楼,翻开窗户接孩子,但眼看着宫玉娟要保持不住了,他立即转变主张,连忙冲到楼下。“当时我看到楼下停着一辆摩托车,认为很碍事,于是赶快将摩托车挪走,而后仰面伸出双臂筹备接孩子,也就这时候,那孩子就‘呼’地掉了下来,我只感到面前一道黑影,紧接着胸部一震,肚子一胀,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晓得了。”

  南有“最美妈妈”,北出“最帅小伙” chanel包包。目前,这份来自“草根”的激动在网络上热传,无数网民为之动容。

  1月30日,“中国网事”记者从哈尔滨驱车行驶了半个多小时达到双城市区,又在曲折的通村公路上平稳了20多分钟,终于在韩甸镇农夫新房小区――产生坠楼少年纪件的事发地见到了这位救人的“最帅小伙”――今年28岁的青年谢尚威。

  回忆起当时救人的场景,谢尚威说“像做梦一样”。

  ――黑龙江双城青年谢尚威徒手接住坠楼少年打动网络

  谈及救人的勇敢业绩,谢尚威忸怩地笑着说:“当时什么也没想,孩子要紧,本能地就去救人。”在病院,宫玉娟给谢尚威两次下跪,并要进行酬报,都被他直言谢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04gf13rex 的頭像
    h604gf13rex

    h604gf13rex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