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的病情时刻牵动着母校全部师生的心。“他们已经花光了全体的积蓄,依然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我们不能让治疗中止。”得悉小龙的家庭艰苦后,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和少先队发出向小龙捐款的倡导,全校师生热闹响应,踊跃捐款,一场爱心举动敏捷在校园开展。师生们的2万余元爱心捐款,在第一时间送给了小龙家长。

  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6日,小龙洗澡时溺水,获救后被紧迫送进漯河市第二国民病院挽救。经诊断,小龙肺部进水,致颅压过高,脑细胞逐步逝世亡。医院当天就从郑州请来专家会诊,但小龙还是始终昏迷不醒。救儿心切的小龙父母只好把儿子带到北京进行救治。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小龙的外婆李女士。年过五旬的她在漯河市区一家宾馆打工。“没措施,小外孙患上重病,我也得出来挣点钱补助他们家。”提起本人活跃可恶、胖嘟嘟的小外孙,李女士忍不住泪流满面。

  “小龙,晓得我是谁吗?我就是常常和你吵架的那个小毛孩!”“小龙,你可别偷勤,快醒过来呀,咱们还像以前那样游玩。”“小龙加油,你一定要挺过来!”……昨日下战书,在郑州大学第一从属医院神经科的病房里,一对中年夫妇用宝宝学习机,不停地反复播放着一段录像,趴在孩子身边早已哭红了眼睛。

  “在北京住院治疗期间,小龙父母花掉了巨额医疗费,亲戚、友人也借了个遍。”李女士告诉记者,经由一段时光的治疗,孩子虽仍在昏迷,但已有了一点意识。昨天上午,小龙的父亲张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因为在北京医疗费太贵,他们已将孩子转院到郑州医治。“只有孩子还有一口吻,我们就不会废弃治疗,不论未来是什么样子,咱们都要保持。”张先生立场坚定地说。

  “我信任,孩子总有一天会被唤醒。”小龙的父亲告知记者,目前小龙能睁开眼睛,但不认人,不能张嘴谈话,但他深信奇观必定会来临到小龙身上,当前就是再苦再难,他们全家都会贯彻始终。

  “病床上的孩子叫张小龙(化名),在漯河市第二试验小学四(1)班读书,今年9岁。”孩子的姥姥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小龙在一次洗澡中溺水变成了动物人,至今昏迷不醒。

  得知小龙的病情后,小龙父母所在漯河市司法局和漯河市郾城区沙北办事处的共事们,也纷纭献出爱心,向这个难题的家庭捐款。点滴善款汇成爱心的暖流,给这个贫苦的家庭筑起了一道性命的长城。采访中,小龙的父亲告诉记者,每个家庭都不轻易,他们全家十分感激社会各界的捐助。

  “小龙,还记得今年的春游吗?你是那么的快活,明年我们全班还要组织春游,盼望你早日克服病魔,我们等着你。”“每次你出错时我都说不跟你同桌了,可你一点都不赌气,只是傻傻地对我笑。”“有一次你把我挤在教室门后,差点挤晕我,当初我不怨你了。”在大略10分钟左右的视频材料里,师生们除了祝愿跟激励小龙战胜病魔、早日痊愈外,有的同学回忆了独特阅历过的往事,有的同窗提起了一些还来不迭去实现的商定。回想着种种旧事,良多同学都两眼发红,抹起了伤心的泪水。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信员康飞文图

  录制爱心DV召唤沉睡同学

  家人坚信奇迹一定会降临

  “小龙早日回来,我们一起做游戏。”“最敬爱的好朋友小龙,祝你早日康复、早点回家……”前日上午,记者在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四(1)班看到,40多名师生对着录像镜头说出了自己想对小龙说的“静静话”。

  “这些录像来日就要送到小龙的病床前。”小龙的姥姥告诉记者,医生倡议说,假如对小龙多说说话,特殊是支属、同学的声音,兴许可能刺激他的脑部神经,有助于他的清醒。

DV里,小龙的同学流着泪为他加油。 DV里,小龙的同学流着泪为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04gf13rex 的頭像
    h604gf13rex

    h604gf13rex的部落格